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機場接送 車輛中心力挺車輛產業發展


機場接送 車輛中心力挺車輛產業發展



工商時報【程鏡明】
機場接送車輛中心成立20多年來,致力協助車輛產業發展,提供專業的研發、檢測及國際驗證服務,成為廠商升級發展、拓展外銷市場的好夥伴;近日媒體針對政府補助法人研發績效提出質疑,車輛中心表示,經濟部創新前瞻計畫主要著重在具潛力及領導型技術,執行重點為前瞻技術探索與專利佈局。車輛中心自98年起執行創新前瞻計畫,機場接送101年研究經費合計約為4,800萬元,總計目前已申請專利56件,促成廠商投資近4,500萬元。
同時,機場接送4年來該計畫產出在全球3大發明展(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台北國際發明展與Telematics精彩100等獲得共5面金牌、5面銀牌及1面銅牌輝煌成績,除已有5件技術移轉外,並於100年與自主品牌車廠簽署合作備忘錄,導入「翻覆預防警示系統」於今年開始實車試裝開發,研究成果獲得業界肯定機場接送
此外,機場接送車輛中心執行關鍵技術科技專案,積極投入產品/系統研發,近5年來已開發39項科研成果、技術移轉已超過150案,累計專利申請325件,專利應用率超過40%。另已輔導超過125家申請通過中小企業即時輔導計畫,而產品改良輔導及促成研發聯盟、SBIR等業界科專超過120案,每年協助廠商提升產值超過20億元。整體研發成果屢獲國內外發明競賽肯定,因此在100年榮膺「第1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績優創新研究機構」,機場接送並於101年再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貢獻獎之殊榮。

機場接送 北韓射火箭 美認定挑釁行為


機場接送 北韓射火箭 美認定挑釁行為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機場接送北韓本月將發射火箭,區域國家剉咧等!美國明確認定這是挑釁行為,盼平壤能取消火箭計畫,否則將採取適當反制措施。南韓代表林聖男昨赴美商討對策,盼以外交手段制止北韓火箭升空。為表明發射決心,北韓昨罕見公布火箭推進器及衛星整流罩殘骸預期墜落地點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白宮國安會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政策協調員薩莫爾(Gary Samore),3日出席一項論壇時向「南韓聯合通訊社」表示,「很明顯地,北韓發射火箭是一種挑釁行為,這對北韓政府及人民也是不利的。」
機場接送他呼籲平壤取消發射計畫,傾聽其他國家意見,並意識到發射火箭只會使自己在國際社會上更加孤立。「如果它還是強行發射火箭,美國會考慮採取適當反制措施。」他也表示,美國不僅要和日韓兩大盟國合作,機場接送也要和中國、俄羅斯聯手共同阻止北韓發射火箭。
機場接送與此同時,南韓外交通商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林聖男昨天赴美,將會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等美方高層人士。日本外務省亞大局局長杉山晉輔昨也赴美。機場接送屆時,杉山、林聖男及戴維斯將進行美日韓磋商。
二級火箭昨上發射架
另外,機場接送二級火箭昨已安裝在發射架,現正進行三級火箭的固定工作。然而與前一次不同的是,北韓還未向外籍記者發出參觀邀請函。4月第一次發射火箭前,曾邀請外國媒體參觀。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機場接送北韓罕見公布這次發射長程運載火箭銀河3號的第一、二節推進器,以及人造衛星光明星3號整流罩殘骸預期墜落位置。按照北韓規畫,銀河3號升空後,第一節推進器將掉落在南韓西岸濱黃海的全北扶安(格浦港)以西140公里公海上。
機場接送這個地點較北韓今年4月火箭升空後,第一節推進器墜落地點向南移動約18公里、向北約6公里。第二節推進器則預期墜落在距菲律賓東側約136公里處,與今年4月大致相同。至於衛星整流罩預期墜落地點,機場接送則是在距濟州島西側約88公里處。
1998年及2006年,機場接送北韓試射火箭時並未公開墜落地點,2009年和今年4月則選擇性公開一、二節推進器墜落地點。
公開墜落點另有所圖
機場接送報導引述一位南韓火箭專家說,北韓公開墜落地點應是對技術進步的自信,也是為了掩蓋試射長程飛彈的事實,包裝成發射火箭是為了和平的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表示,機場接送針對北韓發射火箭,中方已多次和平壤交換意見,考量到朝鮮半島局勢及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的限制等因素,希望北韓從半島和平穩定著眼,慎重行事。

機場接送 iPhone觸控改為OGS?


機場接送 iPhone觸控改為OGS?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iPhone5S/6觸控面板技術傳出將改為單片式玻璃(OGS),不但宸鴻昨(4)日出面否認,機場接送連外資圈也直呼不可能。主因有2:一、OGS技術會讓邊框強度減少30%;二、3in-cell廠商良率已達50%至90%不等。

機場接送美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iPhone5出貨至今,in-cell良率高低是蘋果「自由心證」的結果,「良率差」現在已難成為iPhone5S/6回頭採用OGS觸控技術的理由,既然「頭已經洗下去」,不如關心明年觸控NB比重有多高比較實際。

機場接送巴克萊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葉婉屏指出,從下列2項因素考量,iPhone5S/6觸控面板改採OGS技術的可能性不高:一、OGS技術會讓邊框強度減少30%,至今都是蘋果擔心之處;二、根據日、韓分析師的了解,日本顯示器、LGD、夏普的in-cell良率均上軌道,已分別有60%至70%、90%、50%水準。

儘管iPhone5S/6觸控面板技術將改採OGS的機率微乎其微,機場接送外資圈sell side看好宸鴻投資價值提升(re-rating)題材仍持續中,日前甫將目標價調高至528元的美銀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程翔便指出,目前外資圈sell side仍低估宸鴻明年獲利,後續調升題材值得注意。

機場接送 熱搜關鍵字 不景氣就愛撿便宜


機場接送 熱搜關鍵字 不景氣就愛撿便宜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機場接送流行時事與社會脈動,牽動台灣網友每日搜尋習慣;Yahoo!奇摩昨公布今年「熱門關鍵字」報告指出,網友對「便宜」熱搜程度,較去年暴增五百五十倍,是成長最顯著的「關鍵字」,顯示景氣不好,機場接送撿便宜成了上網最大的樂趣之一。
機場接送Yahoo!奇摩分析,網友搜尋「便宜」爆增,與今年整體經濟環境不佳有關,商家只要在商品打上便宜,都會吸引大量瀏覽。在不景氣也要「享樂」的消費心態下,帶動「精省商機」,與「精省」有關的關鍵字,包括「免費」、「好康」、「折價」與「便宜」等,整體平均搜尋量較去年成長逾一百八十倍。
機場接送由於關鍵字可成功轉換成購買率,Yahoo!奇摩表示,「精省」字串晉升今年「廣告主最愛人氣關鍵字」第四名,而民眾預算緊縮、宅經濟發酵,「遊戲」、「電玩」關鍵字成長近一倍,機場接送再度蟬聯「廣告主最愛人氣關鍵字」冠軍。
Yahoo!奇摩也同時公布「十大爆紅關鍵字」,機場接送帽子歌后「鳳飛飛辭世」牽動網友情緒,成為今年「爆紅關鍵字」排行榜的第一名,打敗NBA籃壇新星「林書豪」與奧運奪牌跆拳高手「曾櫟騁」,而這兩名體壇明星則分居「爆紅關鍵字」第三、第五名。
Makiyo醉毆運將」在網友熱烈討論下,成了「爆紅關鍵字」第二名;而馬英九總統就職典禮上,酷酷嫂(夫人周美青)一句「奇怪耶你」躋身第四名。
另外,機場接送風靡全球的「iPhone5」、韓國江南大叔PSY的「騎馬舞」以及暌違超過十年的遊戲界神作「暗黑破壞神3」等,亦皆攻佔今年「爆紅關鍵字」的前十大排行榜。

機場接送 運動科技應用論壇 明日舉行


機場接送 運動科技應用論壇 明日舉行



工商時報【台中訊】
機場接送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於126日在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舉辦「2012會員大會暨運動科技應用高峰論壇」。
機場接送大會以「運動休閒 全人樂活」為主題,並邀請專家學者分享產業合作研發案例,期產、官、學、研集聚一堂互相交流帶動產學研之合作平台,進而凝聚運動休閒產業發展共識。
為了發掘創新設計人才,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舉辦的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將於會中舉辦頒獎典禮,頒發論文競賽「佳作」、「優等獎」、「特優」,以及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優選獎」、「特優創新科技獎」等各類獎項,在現場並且展示優選獎作品海報,歡迎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