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追蹤器: 社群新聞/小貓受困半空5天 消防員拒救遭批


追蹤器: 社群新聞/小貓受困半空5 消防員拒救遭批

貓命與人命是否等值?在蘇格蘭的小鎮引發爭議。追蹤器日前一隻貪玩的小貓卡在20公尺高的樹上將近5天,飼主向當地消防隊求助,但消防人員拒絕為「非必要情況」冒險。追蹤器最後一名少年徒手爬上樹,驚險地救下小貓。少年成為英雄,漠視落難動物的消防人員則遭到非難,引發爭議。

追蹤
外電報導,受困的小貓命在旦夕,喵喵叫的聲音愈來愈微弱,飼主急得去電當地消防隊,但對方回應,搭救動物並非必要任務,拒絕救援,讓飼主十分憤怒。所幸 15歲的少年自告奮勇,在全無防護設備的狀況下,把卡在半空中的小貓救下來。少年表示,爬上這棵杉樹不算難,他還爬過更高的樹。

每日郵報 報導指出,消防員拒絕出動救貓,網友意見兩極化。批評消防員的網友認為,消防隊應以拯救任何生命為天職,表現卻如此冷漠。Watoocba說:「受過專業 訓練的人員,竟眼睜睜讓平民冒險上樹,無論是愛心與勇氣,完全比不上一個少年,不配當消防員。」ticky則說:「難道要等救貓的少年摔下樹來,所謂的消 防英雄才要出動嗎?」

另也有不少人聲援消防隊,追蹤器認為不該為了飼主一時疏忽,就讓專業消防人員暴露在危險中。網友Mrs VS說:「若每隻動物都要專業人員救援,消防隊根本忙不完。」George則說:「繳這麼多稅,讓消防員接受訓練、購買專業器材,就該用在緊急救護上,追蹤器 非老是為些貓貓狗狗拚命。」

同樣的爭論也在台灣上演。日前有一隻雞受困南投的河床長達20幾天,當地消防員獲報,到場搭救「雞命」成功。消防隊員大費周章出動救援,一番折騰後疲憊不堪,不少人認為只是隻雞受困,追蹤器實在沒必要出動消防車與救生艇,浪費公家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