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機場接送 飛機上可講手機 國籍航空搶頭香


機場接送 飛機上可講手機 國籍航空搶頭香



機場接送後年國人搭飛機出國,在飛機上也能講電話了。國籍航空宣布,旗下新訂購的7架波音777-300ER型飛機,獲得民航局核准,將引進最新機上通訊系統,在飛機上也能打手機。由於是透過衛星接收,電話費可能不太便宜,至於安全性問題,航空公司強調,系統是獨立頻道,機場接送不會對飛航安全造成影響。
機場接送一下飛機,乘客迫不及待開機講電話。後年起國人搭飛機,在飛機上就可以直接打手機。國籍航空宣布,旗下採購的7架波音777-300ER型飛機,已經獲得民航局核准,將引進最新機上通訊系統。也就是說在飛機上不分艙等,通通能講手機。技術上,在飛機上加裝接收器,透過跟衛星收發進行手機通訊,再繳交電話費。不過費用可能比照衛星電話,機場接送不會太便宜。
機場接送乘客簡先生說:「只要航空公司可以處理電磁波問題,我覺得就沒問題。」乘客林小姐說:「我覺得很危險,應該會搗亂一些頻道,我覺得有點危險。」乘客最關心的安全性問題,業者強調,乘客必須等到飛機起飛升到一定高度後才可以開啟手機,加上系統是獨立頻道,機場接送不影響飛航安全。
機場接送同樣透過這套系統,旅客也可以使用機上WiFi無線上網,收發簡訊和電子郵件,甚至可以延伸到線上圖書館和查詢轉機。國外行之有年的打手機的服務,即將引進台灣,機場接送搭飛機手機不用再開開關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