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機場接送 綠商機論壇 政府攜手企業拓商機


機場接送 綠商機論壇 政府攜手企業拓商機



工商時報【黃台中】
「搶佔全球綠色商機,台灣廠商不缺席」,機場接送協助業者了解全球綠色市場趨勢,國際貿易局在此次發表會上同時舉辦一場「展望2013全球綠商機論壇」,向各界說明方案的執行成果,也由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執行長陳添枝擔任主持人,與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台達電子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茂迪總經理洪錦輝等指標型企業的高層主管共同探討2013年全球綠色市場商機,從領導企業的角度為與會者剖析未來一年的市場走向,機場接送分享公司行銷策略。
機場接送專案辦公室執行長陳添枝表示,綠色貿易與傳統貿易不同,不僅只有硬體,還有軟體的服務。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指出,在各國推行綠色新政的潮流下,目前也是台灣從ICT產業進行結構轉型的關鍵時機。蔡清彥表示,整體綠色商機的範圍非常廣泛,從節能的LED、馬達產品、電子廢棄物回收,到再生能源、智慧電網、能源服務業(ESCO),機場接送這些領域都是台灣的新機會。
機場接送台達電子榮譽董事長鄭崇華以台達電的發展歷程指出,公司產品本身就是節能產品,因此並未特別感受因環保要求而增加的成本。台達電子不斷透過市場調查測試,利用內部技術,嘗試開發不同節能商品,來拓展全球商機。鄭崇華認為,投資市場存在許多變數,機場接送近期旺能的發展便是如此。
機場接送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表示,選擇建立自有品牌是必要的策略,最重要的就是通路,因此億光採取「在地化」的政策,延攬當地人才,或與當地照明燈具製造業者合作,機場接送都是億光品牌的營運模式。
機場接送茂迪儀電事業中心總經理洪錦輝指出,市場變化也促使茂迪對經營效率重新思考,希望找出不接受補貼,也可經營獲利的商業模式。對於未來市場展望,洪錦輝表示,全球太陽能安裝量預估到2016年可達77GW,其中2/3將來自歐洲以外的新興市場,中國、印度等仍將是成長最顯著的地區。  明基電通產品技術中心總經理陳其宏指出,明基的產品從多方面著手,致力降低對環境的衝擊。為使終極的環保目標可以落實,明基整體的產品設計目標,是要讓消費者不用多花錢,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2013年,明基將公布所有產品的碳排放量,是繼蘋果電腦後,機場接送全球第2家揭露相關資訊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