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機場接送警力沒強勢介入 釀漁工大暴動?


機場接送警力沒強勢介入 釀漁工大暴動?


機場接送4號在屏東東港發生漁工暴動,原因是中國漁工和印尼籍漁工因為小口角產生衝突,雙方人馬持棍棒互相叫囂,甚至動手,後來甚至延伸成200300人的群聚暴動,外界質疑,是否因為警方認為港區屬於岸巡管理,沒強勢作為,才釀成嚴重暴動,但岸巡出面否認,機場接送表示他們雙方當時都有共同維護治安。
機場接送4日凌晨一點多,2030名中國漁工,戴著棍棒追打印尼漁工,店員嚇得想報警,還被中國漁工恐嚇,不准報警,打人的中國漁工被帶回岸置所,接下來,換成印尼籍漁工群情激憤,凌晨4點,先第一次包圍,還好雙方沒爆發衝突,到了晚間8點多,更誇張了,200300人群聚,還有人丟石頭砸磚塊,甚至還砸破好幾塊玻璃,而怎麼會釀成有如暴動場景,外界出現質疑聲浪,是否因為漁工打架屬於港區事件,警方認為該是岸巡管理,沒強勢作為,機場接送才引發後續漁工們脫序行徑呢?
機場接送歷經暴動衝突,東港港邊同樣是外籍漁工忙著工作,但4日這場暴動,也讓外籍漁工間的嫌隙問題,以及原本不能隨便下船的中國漁工,怎麼能群聚甚至還打人,這些檯面下漁工管理問題,機場接送也一一浮出檯面。
機場接送印尼中國外籍漁工衝突,6日一早持續進行協調,但後續賠償問題,還要在討論,只是,管理問題不改善,這樣200300名人包圍岸置所的嚴重暴動,恐怕不會是最後一次機場接送(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