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東方諾貝爾「邵逸夫獎」 泳鏡、蛙鏡5科學家獲頒

7屆邵逸夫獎今天在香港舉辦,這次一共有5位美國、比利時科學家獲獎,各自抱回100萬美元獎金,現場更邀請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擔任頒獎嘉賓,另外,還找來藝人鄭裕玲、音樂劇才子高世章當主持人,年逾百歲的創辦人邵逸夫也親自到場祝賀。

在家人陪同下進場,邵逸夫獎創辦人邵逸夫,揮手致意親自出席,第7屆邵逸夫獎頒獎典禮。天文學獎得主David N Spergel:「我非常感激給我生命的,我的兩位父母親,他們鼓勵我善用與生俱來的才能,還有我美麗又聰明的太太,支持我的研究生涯。」

這回一共有5位美國、比利時科學家,分別獲得天文學、生命科學、醫學以及數學科學獎,不管是那一位,得獎者上台,邵逸夫總是,專注聆聽得獎感言,從神情更能看出,他心中難掩的激動。

看著獎座一一頒出,身邊家人,不時拍拍邵逸夫的手,邵逸夫獎從2002年,舉辦到現在已經7屆,這回不只找來知名藝人鄭裕玲,還有音樂劇才子高世章,擔任主持人,連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也到場擔任頒獎嘉賓,讓原本就是科學界盛事的邵逸夫獎,更受關注。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