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領航鯨家族現身 數量創紀錄 泳鏡、蛙鏡

今天下午花蓮外海來了一群嬌客,超過3百隻的「領航鯨」隨著黑潮北上覓食,不少遊客看到一群領航鯨,現場尖叫聲、快門聲不斷,數量之多,創下花蓮賞鯨的新紀錄。

領航鯨一探出水面,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相機快門聲也沒有停過。領航鯨家族跟大家打招呼,領航鯨寶寶跟在媽媽身邊悠游,遊客的情緒高漲,越來越high,從沒看過這麼多領航鯨,簡直陷入瘋狂。

起碼有3百隻的領航鯨齊聚花蓮立霧溪外海,不斷往東北方游,一般領航鯨都是在中秋節前後出現,這次剛好在東北季風暫歇時現身,規模之大相當罕見。領航鯨屬於黑鯨類,體型較粗狀,長約810米,尤其是雄性背鰭較大,社會性很強通常都是集體出現,領航鯨群旁還尾隨不少弗氏海豚,一起北上覓食。會不會受到氣候變遷的因素,這次數量才會這麼多,不過創下花蓮賞鯨史上的新紀錄,留下珍貴的身影,也證明花蓮外海是塊無污染的淨土。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