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技嘉打入Google TV供應鏈 泳鏡、蛙鏡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技嘉(2376)昨日發表新款筆電,極少現身的技嘉資深副總裁馬孟明昨日親自為自家筆電站台,似有為近期低迷的NB景氣注入強心針的味道,卻意外透露技嘉已打入Google TV供應鏈,並成功拿下機上盒訂單。法人推估,單今年第4季一季出貨台數即可望達到10萬台以上,對於數量,技嘉不願表態,只說初期是會有一定的單量。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今年5月宣布推出網路智慧電視Google TVGoogle TV確定由索尼(Sony)製造,並採用英特爾微處理器,另Google也支援Android作業系統與Chrome網路瀏覽器等軟體,還將整合Google搜尋和其他Flash影片資源。等了近半年,近日終獲證實「世界第一台網際網路電視」Google TV確定在1012日(台灣時間為1013日)上市,連帶使得供應商一一現身。

Google TV上市前,法人圈即傳言與Google關係良好的技嘉可望打入供應鏈,但此消息始終未獲官方應證,昨日技嘉資深副總裁馬孟明首度證實,確有代工Google TV機上盒,不過技嘉主要是ODM廠,主要接單者為羅技,由其統籌GOOGLE TV的北美市場。

呼應Google TV上市在即,技嘉的機上盒出貨也愈來愈殷切,據悉技嘉首批Google TV機上盒已於9月出貨,第4季出貨將明顯升溫,法人以訂單初估,單季出貨台數有機會飆破10萬台。

雖然今年NB旺季不旺,但技嘉營運卻依然繳出佳績,特別是第3季末及第4季初,挾著9月返校潮及十一長假備貨需求,法人推估技嘉9月主機板出貨可望衝上今年高峰,第3季主機板出貨季成長可望達到15%,至於能否達到首季480-510萬片水準的水準,目前仍有待努力。

此外,技嘉也積極搶搭平板電腦熱潮,於昨日推出第三代Booktop經典騎士機T1125新產品,強調這是世界首創一機三用的跨時代筆記型電腦,一口氣整合了筆電、平板以及桌機,形成「三機一體」,此款新款筆電預計於10月底或11月初上市,屆時可望為技嘉的筆電出貨再下一城,不過,由於上市時點距離年底僅剩2個月,推估對今年營收挹注有限,要有明顯的效益可能要等明年。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