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微軟、Google技術論壇 強碰 泳鏡、蛙鏡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軟體廠商微軟及網路龍頭業者Google,本周不約而同在台北舉辦技術論壇,向台灣技術及軟體開發人員預告微軟、Google最新技術發展,雲端運算也成為今年最重要的焦點。
台灣微軟所舉辦的TechDays Taiwan,昨日吸引3,000名技術人員報名,其中不乏知名電子高科技產業,以及獨立軟體開發商人員報名參加。微軟在為期3天的論壇中,將展示IE 9 Beta版本、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7、以及即將上市的遊戲機Kinect for XBOX 360
針對雲端運算也多有著墨,包括虛擬化技術、開發工具、商業智慧及實務分享。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也以「微軟對雲端運算的承諾」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微軟雲端運算主要分為服務平台(Service Platform)與伺服器平台(Server Platform)等。
在伺服器平台方面,微軟已經推出各種雲端伺服器軟體,例如MCloud雲端中心解決方案及OA Cloud雲端辦公室應用。在服務平台方面由Windows Azure Platform為主,提供合作夥伴發展出全新的服務與獲利模式。目前合作夥伴包括有盈科泛利及一宇數位,已經透過Azure平台提供以量計價的雲端服務。
此外,微軟新版的瀏覽器IE 9 Beta版本也公布了多家國內網站為合作夥伴,包括有MSNYahoo!奇摩、痞客邦、露天拍賣、UrMapKKBOX等。微軟表示,IE 9測試版的全球的下載量超過600萬次,繁體中文版也有10萬次以上。而IE 9的特色為瀏覽網頁的速度加快。
Google的開發者日也將於本周五登場,除了在台灣舉辦,也在亞太各國,包括馬來西亞、香港、印尼泰國、菲律賓、澳洲雪梨等地舉辦。今年度的議程,主要焦點在Android平台、還有社群媒體、HTML 5Chrome相關主題。
由於Google將於第4季推出Chrome OS作業系統,預期本次開發者論壇也會針對新作業系統,以及該作業系統相對應的應用軟體商店的計畫,對外揭露細節。而此次開發者日,也吸引了各大電子公司的工程師及技術人員參與,包括宏�、華碩等,不少應用軟體廠商、遊戲業者也對於Chrome OS及其對應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躍躍欲試,積極參與者不在少數。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