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蘋果皮 想找蘋果合作 泳鏡、蛙鏡

公司正貨iPhone 4上周六(25日)在大陸上市後,引起眾多蘋果迷搶購,目前多間門市均告售鑿。在iPhone4一機難求之時,能將iPod Touch變身iPhone的「蘋果皮520」搭上蘋果熱銷順風車,預計在中國國慶「十一」後正式上市,搶攻「金九銀十」熱賣市場。

「蘋果皮520」由一對河南兄弟檔-潘磊、潘泳所研發,外型與iTouch保護套無異,內置背扣式通訊模組,SIM卡槽、聽筒、麥克風、電池與天線。用戶將「蘋果皮」套上iPod Touch後,即可打電話、發簡訊。

據現在網報導,其生產商衍生科技表示,該產品在淘寶網上已可接受預訂,本月預計出貨1,000套,中國官方售價為520元人民幣(下同),比海外售價便宜280元左右,可望於「十一」後正式上市。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發明人潘磊稱,目前已有30家經銷商洽詢代理「蘋果皮520」,其中三分之一來自海外。其將與美國GoSolar公司進行合作,GoSolar將投資生產「蘋果皮520」,首批約1,000個,預計售價為60美元(折合人民幣400元),該公司在官網上發布取名「ApplePeel」的銷售廣告,並稱其為一款革命性產品。雙方已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遞交申請,待成功即可在美銷售。

此外,據新京報報導,潘磊也希望以利潤分成與蘋果公司進行合作。但不久前,有外媒在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查出,蘋果正註冊一項名為「附件接收器」的設備專利,其主要訴求與「蘋果皮520」雷同,以透過附件為iPod Touch增加電話功能。因此,雙方合作的機會可能不高。

由於目前使用「蘋果皮520」需先破解iPod Touch,才能使用簡訊、電話功能;且其僅支持2G電話網路,不支持GPRS3G上網及攝錄影功能,使許多消費者還在觀望狀態。潘磊表示,正研發蘋果皮上網功能,待技術成熟將上市販賣。

而奪下「最具創意的山寨」名號的「蘋果皮520」,卻在上市前「慘遭山寨」。日前深圳電子市場已出現名為「tphone」的蘋果皮,售價約在630元左右,較正宗「蘋果皮520」稍高。據銷售人員表示,該產品幾天間已賣出100多個,詢問度很高。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