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江西新巡航導彈旅 以沖繩.台灣為目標 泳鏡、蛙鏡

根據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中共二砲部隊在江西(宜春)北部設立了一處新的營區,研判可能是一個新的旅級單位,部署至少48枚「長劍」10型巡航飛彈,可能以日本沖繩或台灣北部的戰略設施為目標。

報導指出,比對相關的衛星照片,這處位在江西宜春的營區,和位在廣西柳州市郊區的215巡航導彈旅完全相同,「漢和」因此研判,這應該是最新組建完成的第219巡航導彈旅,從營區的車庫和汽車訓練場規模,可以看出219導彈旅至少有16輛發射車,共有48枚「長劍」10型巡航導彈。

「漢和」認為,從作戰任務上分工,位在柳州的導彈215旅,主要負責對越南或印度的戰略目標,而部署在宜春的219旅,則負責打擊日本沖繩,甚至是台灣北部的戰略目標,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巡航導彈旅將會逐步組建,以因應各個方向的戰略需要,包括台灣、美國、日本、印度、越南,甚至是駐阿富汗的美軍,都將是二砲部隊部署的重點。

(圖為中共2009年十一閱兵典禮上出現的「長劍」10型巡航導彈)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