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小行星近距離掠過地球 泳鏡、蛙鏡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天文學家發現一顆直徑約45公尺的小行星,有可能在10月中,以不到640萬公里的距離,近距離掠過地球。
距地球不到640萬公里
這顆小行星被命名為「2010 ST3」,是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中心從「全景勘察望遠鏡與快速反應系統」(Pan-STARRS,又稱「泛星計畫」)的PS1望遠鏡916日拍攝影像中發現的,當時它距離地球約3200萬公里,是這套天文望遠鏡啟用以來,發現的第一個「潛在危險天體」。
夏威夷大學泛星計畫處女秀
PS1科學聯盟的夏威夷大學會員傑狄克說,「儘管這顆天體在最近的未來不會撞上地球,這項發現卻顯示泛星現在是致力於發現潛在危險小行星的最敏感系統。」他說,這顆小行星是在「還太遙遠到其他天體觀測系統仍偵測不到時被發現的。」
大多數較大潛在危險天體都已被登錄編目,但科學家懷疑,仍有許多直徑不到1英里(1.6公里)的小行星未被發現。這顆小行星般大小的天體,若撞上地球,通常會在通過地球大氣層時瓦解,但因此產生的爆炸波,仍會為地表造成區域性災難。傑狄克也提醒,「有非常微小的可能性,ST3會在2098年撞上地球,所以它肯定仍值得繼續觀察。」
 關於泳鏡、蛙鏡的網站介紹: 泳鏡、蛙鏡, 網路創業, IP Camera, 監視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